軟件開發

與您同行

由實戰中不斷總結完善的軟件系統製作方法

摘要

這裡主要想與您分享一下我們是如何進行軟件系統開發的。這中間偶然會提到一些較專業的技術術語,或會讓您不那麼感興趣,您可以接進入「成功專案」瞭解我們成功實施的軟件開發項目。

聽您講故事

既然要圍繞您的業務來訂製軟件系統,我們會先到府上瞭解您的業務細節。這些年,我們練就了一身跨界的好本領:從銷售到財務,從典當業到旅行社,由課程管理到自動通關。我們承接過大大小小、形形色色的各類專案。我們用心聆聽善於梳理,結合各類專案經驗,還能為您謀劃意想不到的系統設計與用戶體驗。

預製樣版

光聽您講還不夠,我們與您之間要有個互動。我們一邊聽您講故事,一邊消化整理,一邊製作系統介面的樣版。讓您知道我們是如何理想您的業務的,讓您在軟件系統還沒有進行開發之前,就能看到或試用軟件系統。

您可別小看這些樣版,它們都是軟件系統能夠成功開發出來的關鍵。

這個軟件開發呀,可真是一個細緻的體力活。我們的軟件工程師,要逐行逐行依據您的需求進行系統開發。從輸入一筆數據,對它進行校驗,到把它存入數據庫,再到幫您翻查、統計,生成報表等等功能,都要人手一行一行地敲下代碼。一個軟件系統的代碼量,少則成千上萬,多則十萬百萬,單這個工作量就够嚇人的。

另外,您就別看電腦這工具平時計算快速反應靈敏,這都得我們編寫的代碼能齊心發揮作用才能做到。這千千萬萬行代碼,若不能協調運轉又或有一絲一毫的瑕疪,那這電腦系統就不那麼靈光啦,或者找不到您許久以前輸入的資料,又或者算錯了您的月結單。編成十行百行正確的代碼還尚可以,但若要編寫千行萬行正確的代碼,則是多麼的不容易。

正因為這個「細緻的體力活」極費人手。如果把整個系統都做出來了再作修改,那就相當癈時失事。所以我們不能在完全消化理解您的業務需求之前就匆匆動筆,而是透過製作樣版,讓您有直觀的感覺,這樣子才有助您給出切實合理的修改建議。相較於在一個已開發好的軟件系統上作修改,對樣版進行修改的工作量要輕得多了!

系統驗收

當經過反反覆覆的溝通、修改,當我們雙方都確認了樣版後,我們就會交給軟件工程師日夜趕工,把系統開發出來。開發完成後,您就得試用和驗收軟件系統。這個過程對您來講,或會是個痛苦的挑戰。面對一個全新的陌生的系統,應如何操作呢?應從何開始進行測試和驗收呢?

我們在實務上時常發現這種痛苦,為此,我們會與您一起,一步一步按章進行試用和驗收。在試用的過程中,您或會發現系統還有須修正之處,我們會一一收集下來加以修改。

根據我們的經驗,一般經過2~3輪的系統驗收及修正工作,您就能熟悉掌握新系統的使用。至此,系統上線在望了。

售後支援

新上線的軟件系統,即便在驗收階段的測試工作做得多全面,都不可能百分百涵蓋全部實務操作上的狀況。它需要在上線過後一段較長時間的實際使用與觀察,因應可能突發的情況作出針對的修正才能使軟件系統漸趨穩定。

我們猜,您一聽到「突發的情況」可能就怵了,對吧?別怕,我們與您同行。在系統上線後,我們會為您建立一個系統問題反饋渠道, 或微信、或Whatsapp、或電郵,只要一接到您在系統使用上的任何問題,我們的技術支援團隊就會立馬與您跟進,務求在最短時間內為您解憂。所以,請放心把軟件開發的工作交給我們吧!

系統開發與營運其路漫漫,這一路走來,無論是陽光明媚季節還是風雪交加的日子,我們與您㩦手同行,給您支持與力量!